close

10647117_850016711683389_8963443763315197705_n  

 

 

其實 我是一個很愛下廚的人~ 各式料理 我很愛嘗試 問我最拿手是甚麼 我想我應該沒有甚麼最拿手的

 

因為只要我喜歡的就是最拿手的 比方說 咖哩飯 比方說熱炒菜 ~這都是我的拿手  認真說來 我學東西算很快的

 

看一眼 我幾乎可以學起來 但味道方面 可能要多練習幾次囉 !!

先前一個阿姨 說我很有天分呢 我想當初老媽沒給我去念高雄餐旅 真是一大損失啊 !!! 

其實我不是挑食 我是嘴叼 ! 好吃不好吃 我很容易就分得出來  也許是因為家族裡有人開餐廳做吃的 所以

 

從小耳濡目染 加上我有一個超級會料理的老媽~~~ 小時候就是喜歡把我抓到身邊當小幫手~~~ 然後就養成易胖體質 !!

 

隨便大吃 就胖!!! 可憐嗄˙ !!

 

 

我的工作~~ 常常時間不定 不能很照時間的吃飯 所以 我常三餐不定時  但盡量的 我晚餐如果太晚吃 我盡量不多吃澱粉類 或是油膩的東西 因為不想造成身體負擔 !!

 

 

這道雙菇 其實就是鴻喜菇 加美白菇~~ 菇類 是最營養高纖 又熱量低有飽足感的東西

肚子餓怕胖吃這最好 還有吃菇類 有抗自由基的功效  有防癌功效喔  裡面的多醣體 幫助消化到排除不好的物質 !!!

 

多好啊 !! 本小姐本身學護理 健康的身體是我最重視的  因為再多的錢 都買不到健康如果說問我這輩子最怕的ˊ事

 

那應該就是躺在病床上生病的時候 是我最最最怕的事情  !! 因為生病好痛苦 生病會麻煩到家人

 

我記得我這輩子 痛哭最大聲的時候是兩年前生病住院 ! 當醫生跟我講我要開刀 我的ˊ坐骨神經痛一定要開刀 !

那個時候 我在急診裡大哭 ! 哭到讓醫生都覺得心疼  怎害怕成這樣 !!

因為我從以前看過很多無數的病患 我實在害怕極了 !! 但最後因為我的堅持 跟信念 我沒開刀 也好了

靠著中藥 跟勤勞的復健 

 

我想自信跟信心 是很重要的 ! 如果你什摩 都不懂 全把自己的生命交給他人 那就要任人宰割了 !!還好 我當時的選擇是對的 !!

 所以 年輕的時候 要養好身體的本 !! 吃美食的時候 也不要忘記找時間多運動喔 身體才健康 

 

 

 

 

雙菇滑蛋 

 

材料     鴻喜菇 美白菇 蔥段  蛋

調味料  鹽一小匙 雞粉一小匙  太白粉水少許

作法     菇類洗淨 備用 蔥切段備用  起油鍋 不需要很多的油 一小匙就夠了 不要給身體過多的負擔 !

           先把蛋打散 下鍋快速地翻炒一下 盛起在碗中 接著把蔥段的蔥白部分下鍋炒一下

           接著把雙菇丟下鍋拌炒 不需要太大的火 也不用加水 用中小火慢慢悶煮 菇類自己會出水 !

           然後悶個3~4分鐘把先前炒好的蛋丟下鍋拌炒一下 記住 既然是滑蛋 不要把蛋弄得碎碎的 觀感不好 !

           最後丟下鍋蔥綠的部分一起拌炒 ! 然後加入調味料拌勻 鹽 雞粉 !

           起鍋前 在鍋邊淋上些太白粉水勾芡~~增加滑嫩感 !

           此時火要轉大火 ! 勾芡的時候不要小火 會勾不起來 ~

           最後 可起鍋裝盤 !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ps  因為是滑蛋 所以會加太白粉水 不喜歡勾芡的人可省略 !這道菜熱量的部分在太白粉水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所以少許就好 不要太多  很清爽的蔡 夏天吃很下飯 也沒負擔 當消夜吃不 錯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